最新消息

首頁 v2018

推動改變

新聞稿 生活
3 mins

Burberry作出承諾加入去毒行列

作者: Greenpeace
【2014年01月29日 | 臺北】英國精品名牌 Burberry 今天作出承諾加入去毒行列,在 2020 年 1 月 1 日前從生產鏈上全面停止使用有害化學物質並公開排污資訊。

二週前,綠色和平全球同步發表童流河污報告揭露出 Burberry 的多件童裝殘留有害化學物質,之後透過社群媒體募集百萬民眾響應消費者運動;在上週,綠色和平匈牙利、荷蘭、印尼、墨西哥及中國辦公室在 Burberry 店面展開舉牌行動,要求 Burberry 立即去毒。

當 Burberry 的部份童裝被驗出含有害化學物質,消費者才發現原來高價位卻沒有相對的安全保障,甚至還被迫成為污染環境的共犯。綠色和平污染防治賴倩如表示:「Burberry 意識到有害化學物質會危害消費者的健康,願意正視民眾要求去毒的聲浪;在 Burberry 作出明智的去毒決定,爸爸媽媽也不用再擔心小孩把毒衣穿上身。」

Burberry 承諾從製造到銷售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,淘汰所有有毒有害物質。此外,在2014 年 6 月底前,Burberry 將會公開其供應商或生產商的污染排放資訊。另外在 2016年 7 月 1 日前,Burberry 將在生產鏈上禁用全氟化合物 (PFCs)。

綠色和平長期調查紡織業使用有害化學物質,發現某些特定化學物質只要殘留在產品上和生產廢水中,就表示生產過程一定有使用,而且清洗衣服並不會讓這些化學物質消失或減少,反而加速其進入環境中造成污染。治本的解決之道就是從生產鏈淘汰使用有毒有害物質,否則不僅是生產地的當地環境被污染,使得當地居民的健康遭受威脅;而當消費者購買並清洗衣服後,化學物質就有可能隨著食物鏈,回到我們的生活中!這將造成全球惡性循環污染,特別是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(NPE)。當 NPE 遇到水後,會降解成一種毒性更高的壬基酚 (NP),NP 是一種環境賀爾蒙,具有持久性和生物蓄積性,對水生生物有強烈毒性,還會擾亂動物的內分泌系統,造成雄性動物雌性化以及雌性動物的賀爾蒙分泌失調。

綠色和平從 2011 年起陸續抽驗時尚及運動品牌服裝,發現紡織業氾濫地使用有害化學物質,進而遊說品牌與企業從生產鏈上去毒,同時也號召世界各地的時尚愛好者、消費者和更多關心污染議題的民眾一起響應,到 2013 年已經有 17 個品牌承諾去毒。今天 Burberry 的承諾,是所有精品名牌去毒之首,時值歐洲時裝週即將到來,其它精品名牌如 Gucci, Versace 和 Louis Vuitton 在去毒大道上都落後於 Burberry。不論是平價時尚亦或是奢華精品,消費者有權利要求所購買的衣服都是安全乾淨的;品牌愈大,責任也愈大,綠色和平呼籲仍執著使用有害化學物質的企業儘快投入去毒行列,提供一個可信且具體的計劃和時間表,確保在 2020 年前達到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,並且要求其供應商公開所有排放的有害化學物質,別一再犧牲消費者的健康,賠上我們的環境來塑造品牌形象。


分享給Facebook上的朋友吧!

 

相關標籤:

有毒物質企業社會責任

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