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首頁 v2018

推動改變

專題報導 減塑
3 mins

拭目以待,一個綠色永續的臺北馬拉松

作者: 綠色和平「無拘無塑」專案負責人羅可容
好消息!減塑風潮已經動起來,綠色永續馬拉松,臺北市率先起跑。

這週一(5月7日),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施鵬翔與臺北市市長柯文哲簽署「綠色永續臺北馬拉松」備忘錄,臺北市政府承諾,將於2018年底的城市馬拉松實行多項環保措施。臺北馬拉松是國際知名賽事,也是臺灣最大、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,今年,更大步邁出綠色足跡。

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施鵬翔(左)與臺北市長柯文哲(右)會面。

去年,綠色和平在全臺推行「無塑園遊會」,從學校教育中建立起減塑的概念與習慣。今年,減塑專案持續創造體驗永續生活的場域,從活動賽事出發,擴大主辦方及參賽者對減塑及減廢生活的想像。

今年的臺北馬拉松將大力推廣自備水杯,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。此外,報名表將加入「環保跑者」的選項!關心環境的跑者將可自主選擇是否領取紀念衫及完賽衣。因為跑衣、紀念衫等常見贈品,皆由聚酯纖維(polyester)製作,近年來,多項科學研究指出,此類塑膠纖維對生態的危害,在綠色和平的倡議下,市政府進一步展現減塑決心!

鳴槍起跑,綠色和平將帶著臺北馬拉松的成功示範,持續與全臺縣市政府主辦方以及民眾宣導綠色路跑,並訴求將環保規範納入各級活動賽事審核的流程中。從現在起,有您的投入與協助,我們要讓無塑賽事成為慣例,讓綠色永續成為舉辦活動的普遍標準。

綠色和平東亞分部總幹事施鵬翔與臺北市市長柯文哲簽署「綠色永續臺北馬拉松」備忘錄。

 

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